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全力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7-10 】 【选择字号:

 

山丹县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坚持统筹协调,系统谋划推进县委编办高度重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组织推进。自乡镇改革工作开始以来,县委从主要领导层面、县直单位层面到乡镇层面,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原则、程序、时间、纪律,全力保障改革规范有序进行。 

坚持刚性约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工作,并结合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区域特点优化职能配置,严格在规定的限额内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对领导职数核定和干部配备等各项机构编制事项进行全面规范、予以明确,力求形成资源优化配置、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精干的基层党政架构。

    坚持县乡联动,协同推进改革。多次与市委编办汇报沟通后修订完善形成了山丹县一、二、三类乡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发至8个乡镇和41个县直党政机关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各自职能职责以及清单事项,确保内容全面无误,多次与各乡镇、县直部门共同探讨事权划分,明确县直与乡镇的权责关系,科学合理配置职能,确保各县直部门与乡镇职责明晰,不交叉、不重叠。(吴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