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以“严、实、新”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7-10 】 【选择字号:

近日,山丹县委编办以“严、实、新”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向更精细、更规范、更科学发展。

机构编制管理“严”。机关事业单位增加人员,须先向县委编办提出用编申请,根据单位职责变化情况、空编数额和人员结构等,统筹全县机构编制情况后制定编制使用计划,向各部门、单位反馈具体的编制使用意见;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完善人员数据库管理,建立台账与实名制系统的“双重核对”制度,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实行无缝隙监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各项信息数据“实”。山丹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实名制数据“真实准确、即时更新”的工作目标,保证数据库的台账信息和部门“三定”规定一致,数据库实有人员和部门实际情况一致,数据库人员信息和人事档案一致,真正把实名制数据“做实”。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台账和实名制系统,重点比对任现职时间、人员身份等关键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正。

    优化服务举措“新”。实施“AB角”工作法。股室A角不在岗时,B角及时顶岗,做好交接业务,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办事人员,真正做到“轮岗工作不断档、服务才能上水平”。通过轮岗制度,不断提高各股室工作人员合作意识与默契程度,逐步优化服务水平,推动业务工作实现新突破。(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