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收听收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7-30 】 【选择字号:

    729日下午3点,山丹县委编办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在县委党校集中收听收看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在省委党校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目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是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内容。《条例》的发布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释义,切实将《条例》内容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学用结合。要遵循“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机构编制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程序决策符合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方针、总要求。

收听完专题辅导报告后,全办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对《条例》内容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研究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步骤,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把《条例》变成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让制度落地生根。(王兴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