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三抓三有”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质效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8-03 】 【选择字号:

    山丹县委编办坚持把加强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决策、推动改革、交流经验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升信息宣传质效,积极传递机构编制工作好声音。

  一是抓政治引领,工作有成效。县委编办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将信息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提高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作为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手段;作为加大机构编制工作社会开放度、增强社会透明度和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综合管理的重要举措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切实盘活下好机构编制这盘“棋”。

  二是抓工作机制,管理有强度。建立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要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深度挖掘、认真提炼,每月撰写信息报送;分管领导对信息严格审核把关,保证信息报送质量;每月月初周例会通报干部信息发表及采用情况,发挥激励督促作用。截止目前,县委编办共报送信息43篇,被各网站采用26篇。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形式有广度。充分利用省市县政府门户网、省市县机构编制网、张掖日报头条号、山丹信息、新山丹APP等各类投稿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了解机构编制工作、人人理解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李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