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强化“组织口”意识加强归口后自身建设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8-07 】 【选择字号: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党对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山丹县委编办强化“组织口”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组织口”意识,打造政治过硬编办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聚焦学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班子领导以上率下“领学”,全面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业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归口意识,积极做好重要工作请示归口、重大工作部署归口,牢牢把握编办作为党委工作机关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组织部门的大背景、大视野、大布局中来考虑,对标组织部门“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从严守纪,甘为人梯”的政治标准,加强编办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对标“组织口”标准,打造业务过硬编办干部队伍。牢固树立看齐组织部、对标组织部、紧跟组织部的工作意识,努力把归口组织部管理的体制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自身工作优势,主动对标组织部门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加强与组织部门互动衔接、请示报告,对拟报县委编委重要事项首先报请组织部审定,做到程序规范、职责明确、业务高效。同时,对照组工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进一步加强编办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合格编办干部。

三、培育“组织口”作风,打造作风过硬编办干部队伍。对标组织部“作风好”要求,大力培育“组织口”作风,不断提高编办形象。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抓手,修订完善编办机关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抓好“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的分管责任。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改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促进从严治党向细处着眼、向深度延伸,以作风建设过硬打造机构编制工作过硬。(吴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