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张掖市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张掖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9-0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委编办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素质,张掖市于826日至28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市直各部门单位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市、县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三个模块,采取专题讲座方式进行。其中:市委党校优秀教授和讲师为全体学员专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围绕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历史和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创建培黎学校等内容讲授了精彩微党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市委编办副主任钟联民、曾雪峰分别围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作了专题辅导。

 

 

此次集中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具有培训内容精、课程安排实、教学要求严、学习风气浓、学习效果好等特点,对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树立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培训期间,为保证学习效果还组织了拓展训练、座谈交流等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三天的系统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对机构编制工作法规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今后全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