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迅速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9-04 】 【选择字号:

 

近日,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热潮。全办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全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点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县委全委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实里走,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相结合深入推进。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条例》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着力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寻找对策答案,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当前工作。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从思路视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深入检视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责任,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按照县委批准的改革方案和下发的“三定”规定,确保机构、职责、人员编制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新老机构和人员接替平稳有序,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积极推进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问题,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使用效益,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编办  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