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6-08 】 【选择字号:

为积极配合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山丹县委编办按照《山丹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职责分工,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和公示信息抽查等工作,不断提升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一是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为确保登记信息的完整、准确、可信,山丹县委编办严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关口。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中的相关信息逐项核查,并通过事前要求编制业务范围,精准确定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基本登记事项内容的信息;对事业单位法人申请变更登记的信息核查时,同时核实其他登记信息是否存在变更情形。同时,实行容缺受理,压缩办理时限,优化登记服务。

二是推进信用信息公开机制。为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对信用信息实行多方式多渠道公开。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主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开。同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分别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山丹县机构编制网“登记公告专栏” 进行公开。

三是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通过开展年度报告公示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在登记、监管工作中发现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违规、不守诚信等异常情形,经查实后,将事业单位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库,及时通报全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并督促事业单位限期整改。(县委编办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