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8-03 】 【选择字号:

山丹县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转化为实干实绩和实效。 

深学细悟,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规定》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室务会、干部例会、主题党日、业务讲堂等形式,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引导全体干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规定》成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止目前,已组织室务会专题学习1次,干部例会集体学习2次,通过业务讲堂辅导解读1次。

研讨交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规定》各项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规定》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自觉跟进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目前,已组织学习心得交流分享活动1次。

学用结合,推动发展实践。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十四五”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基层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期待和需求。采取编制置换方式,为自然资源部门、基层水管处(所)、国有林场解决“有空编、难补充”问题,采取统筹调剂方式,为16特岗教师解决了入编问题,为山丹一中落实急需紧缺人才编制13名,解决公开招聘学前教育教师编制30名。今年以来,紧扣改革发展关键环节、民生重点领域和县委、县政府大局工作,设立机构10个,调剂编制37名,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发展急需、基层一线、民生领域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