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山丹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千方百计挖掘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编制保障。今年以来,腾挪盘活各类编制119名,安置高校毕业生119名。

一是立足编办职责,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民生的理念,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足部门职能,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着眼于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组织力量对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统计摸底,详细了解空编空岗和人员结构,为公开招聘和招才引智摸清底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二是统筹编制资源,强化部门联动。立足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编制资源配置的整体性谋划,充分考虑申报单位的用编计划、人才引进计划、班子职数空缺情况和近年来人员增减情况,以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为原则,严格审核申报计划,超编、满编单位一律不批用编计划。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沟通,根据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人员结构、编制余缺等实际情况和各部门单位用编需求,明确编制计划审核原则,科学编制招录招聘计划。止目前,通过公开招考形式,为全县乡镇和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拔招考工作人员46名(其中公务员3名,参公人员2名,事业单位人员41名)。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编制保障。突出引才导向,将编制资源重点向医疗卫生、教育民生领域倾斜,尽可能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于“刀刃上”,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为卫生系统补充专业人员4名,为教育系统补充教师35名(山丹一中8名,幼儿园27名),安置特岗教师29名,为机关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5名。(山丹县委编办  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