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三步走”抓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肃性,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准确,近日,山丹县委编办集中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推动事业单位管理规范化、服务公益化。

一是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内容和工作安排、步骤、要求,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在全县事业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0个事业单位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

二是深化落实,不务虚功。采取“单位自查+实地核查”的方式,要求被抽查单位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先行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县委编办采取查阅资料、提问、谈话等方式对事业单位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等事项进行严格核实确认,做好核查情况记录,经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后存档,确保抽查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三是督促整改,强化宣传。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抽查单位限期整改并提交变更申请。止目前,已整改问题4个,被抽查单位整改率达50%以上。同时及时在网站公示抽查结果及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增强事业单位法人和举办单位责任意识,督促其依法履职、规范运行,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山丹县委编办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