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四个加强”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山丹县委编办坚持 “四个加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截止目前共设立登记事业单位166家,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认真组织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等政策法规,精心制定“须知手册”,熟记登记管理权限、范围、条件和程序,并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使服务对象“最多跑一趟”,提高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压实主体责任。利用发放宣传彩页、手册等“老办法”和微信群、钉钉群推送等 “新办法”,对《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宣传引导,压实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法人意识,自觉接受登记机关的管理。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保障合法权益。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强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办资金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全面梳理已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通知整改。建立股室间日常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从过去的股室“单打独斗”到现在的各股室“通力合作”,既做到了优化服务,又做到了强化监管,形成了监管合力。

   四是加强结果分析,注重数据应用。进一步加强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和抽查结果的收集汇总、统计整理和抽查数据的应用,对年报和抽查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建立“常规问题台账”和“负面清单”,根据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个性问题进行针对分析,根据单位实际严格商榷后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靶向整改,一次到位”。(山丹县委编办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