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扎实开展机关群团赋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编办按照优化、从简、便捷的原则,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一是认真梳理,摸清底数。认真分类梳理机关、群团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办理流程、所需要件、填表说明及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在机关网上赋码系统中对全县党政群机关单位进行全面梳理,至目前,全县机关单位赋码69家,撤销11家,群团机关赋码9家。对已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但证书已登记信息需要变更的单位,通知及时变更,并将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及赋码相关要求上传至机构编制交流群,方便各办理单位参考办理,确保按时完成赋码工作。

二是严格审查,把关到位根据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要求,规范审批流程、审批要件,从严审核申报材料是否齐全有效。具体办理过程中,重点核查信息填报是否真实准确,机构批准文件、负责人任职文件、身份证明文件和单位住所证明等材料是否齐全。对申请单位填报信息准确、材料齐全的经审核后,即时颁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对申请单位填报信息不规范不全面的进行现场指导,使其修改完善,确认无误后尽快变更发证

   三是分类归档,事后管理。建立各部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台账,方便动态更新管理和日常查询。精准划分各机构类别,并将同一类别单位的纸质材料归入一个档案盒,实现分类存档、专柜存储、专人管理。(山丹县委编办  韩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