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选派干部挂任新经济组织党组织副书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7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要求,山丹县委编办积极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年轻干部到新经济组织山丹县同辰药业有限公司挂职担任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协助企业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县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专职副书记选派工作会议后,县委编办第一时间送选派干部到山丹县同辰药业有限公司任职,并与公司负责人、公司党支部支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斌同志介绍了选派干部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做好挂职锻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融入,当好学生。要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融入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摸清公司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积极寻找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尽职尽责,当好参谋。要在挂职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锻炼能力,持续加强挂职企业党建品牌内涵建设,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载体,争创五星级企业党支部。三是勤学善思,当好助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想实招、多办实事,与党员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及时收集、反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境和难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同时,要求选派同志一定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作好表率,切实树立并维护好县委编办干部的良好形象。

   期间,县委编办还深入公司生产一线,实地了解公司党支部阵地建设、企业运行等情况。(山丹县委编办 李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