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坚持从理论学习、制度约束、责任落实三个方面扎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着力构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周学习制度,实行每周党纪教育一刻钟,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认真组织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知识学习,强化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筑牢依法办事的思想防线,增强机构编制法治观念。

二是严明纪律规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认真执行机构编制规定,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宜,坚持先调研、后论证、再决策,条件不成熟的不议,依据不充分的不上会,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执行。严格用编审核原则,规范工作程序,盘活全县编制资源向重点部门和基层一线倾斜,统筹完成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遴选等用编审核工作,严禁未核编进人和超编进人,把好进人关口,守住全县人员不超编底线。

三是狠抓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督促电子政务中心和各股室对相关工作责任进行分解和细化,责任到人,综合股跟进完成进度,力求任务不空转、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相关要求,不断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促进制度执行过程的公开化、程序化、透明化,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通过齐心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县委编办  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