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四个注重”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编办着眼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岗位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步发展、互促共进。

 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周集体学习制度和学习笔记季度调阅制度,通过“班子领学+专题研讨”常态化“集中学”、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引领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结合“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线上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牢牢坚守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融合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注重业务工作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党员使命担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原则,结合相关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业务标兵”、创建“党员示范岗”和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业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注重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抓手,多次赴陈户镇焉支村实地走访调研,深入6户联系户家中聊家常谋发展,为联系户增收致富出谋划策。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包抓联系村陈户镇焉支村开展 “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宣传二十大精神及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把解决问题、帮办实事作为“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注重纪律转作风,着力强化规矩意识。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开展“业务讲堂”“师徒结队”等活动,加强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树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严格执行汇报工作“问题+建议+解决方案”、推动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进度表”等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树牢“机构编制就是法制”意识, 不断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县委编办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