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山丹县委编办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建立机制,打造学习新常态

严格执行周一集中学习制度,每周印发学习计划,明确政治理论、业务政策、民族团结、党纪教育等多个专题,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 等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党章党纪党规等必学篇目,不断推进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促使编办机关干部重视学、自觉学、持续学,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水平。

二、丰富载体,完善学习新形式

建立微信群、钉钉群等网上交流阵地,利用业余时间,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山丹”等APP专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员登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比学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推进自主学习常态化。

三、突出重点,提升业务新能力

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开展“业务大讲堂”、“全员岗位大练兵”等活动,进行研讨交流,谈认识、说感悟、提建议,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着力培养干部 “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能力。收集37件机构编制方面的法规文件精心编印《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并纳入机构编制干部日常学习,加强对《条例》《规定》等最新出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环节的各项规定,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维护好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严肃性。(县委编办   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