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编办到帮扶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8 】 【选择字号:

  927日,编办主任何润带领全体领导和干部陈户镇西门村结对帮扶村开展“国庆”和“中秋”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为3户特困户送上面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群众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扶持,积极学习生产技术,扩大就业门路,增收致富。同时,为村委会送去帮扶资金5000元。 

  每到一户,何润等便与贫困户促膝而谈,积极宣传扶贫惠农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搞好生产生活,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决战脱贫的信心和勇气,通过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的家庭窘状。

  走访结束后与西门村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居民家庭收入等情况。尤其是了解到今年种植的南瓜由外地网店到村收购销售的情况,县编办、陈户镇、西门村共同努力,寻找本地电商,建立供销合作关系,搭建产销平台,拓宽销路,提高农户经济收益,做强做大种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