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编办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1 】 【选择字号:

 

  山丹县编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理念,积极发挥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作用,不断推进和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着力解决机构编制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服从服务于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一是从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出发,突出县乡医院公益性,重新核定乡镇卫生院编制,及时报批成立县医改办,县医药卫生改革财务核算中心等机构,为县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解决编制不足的后顾之忧,强化了县乡两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二是从教育两基迎国检工作的需要出发,进一步理顺乡镇教育管理体制,重新核定教育系统的人员编制和结构比例。通过撤并生源少、布局不合理的教育教学机构,增加编制解决教育系统紧缺人才引进的编制难题,实现了教育布局和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是从理顺改革后政府部门运行工作机制的需要出发,将业务萎缩的县园艺场、县良种繁育场进行机构整合,组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探索农业综合管理服务模式。将文化出版、文物管理、广播电影电视、旅游市场管理行政执法职能进行整合,在原县文化稽查大队的基础上组建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理顺了县农委、文化委大部制管理体制。

    四是从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需要出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大力推进水利体制改革,开展水利部门的机构编制清理规范工作,明确水利公益性职责,集中解决梳理水利部门体制改革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