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三化”并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10-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山丹县委编办紧紧依托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不断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着力提高实名制管理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筑牢坚实基础。

比对校核精准化。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对照“三定”规定和市委编办的批复文件,对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实有人员、领导职数进行认真梳理,逐一比对;对照干部任命文件、人员转隶备案等资料,对人员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学历、专业等信息认真核实,逐一比对,保证全县所有在编人员情况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的信息相一致。

动态调整科学化。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对撤并机构、更名机构和重新组建部门进行调整,依据编委会文件、人员变动的相关文件对各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调整、领导职数及配备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及时进行更新和补充。加强数据动态管理,做到数据及时更新、信息维护到位,确保了机构编制信息清晰准确、全程可溯、有据可查。

创新推动规范化。促进业务工作规范化,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制度;实行专机专网专人的管理制度做好实名制信息系统日常维护和月报、季报等工作。以实名制管理为基础,积极研究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空余编制管理,建立科学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控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倾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张榕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