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运用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4-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编办从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和人员岗位职责入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季报管理和统计数据分析运用,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保障和决策依据。

一是盘活乡镇编制资源。运用乡镇事业编制统计数据分析,最大限度盘活乡镇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重点解决民生项目服务期满人员安置,乡镇实有在编人员同比增长35.8%,较好地实现了乡镇人员结构优化调整,实现了“强基层、调结构”的用编保障目标。

二是支持重点领域用编需求。运用文教卫生事业编制统计数据分析,调剂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用于解决全县公立医院和山丹一中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有效保障了重点民生领域用编需求。

三是搭建编制资源共享平台。运用全县在编实有人员数据分析,搭建编办内部信息共享平台,强化实名制数据库统计运用功能,结合政务公开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要求,实时关联共享机构名称、实有人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各类信息,为优化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发挥了积极作用。(县委编办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