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张掖市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联合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9 】 【选择字号:

张掖市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联合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1-05 】 【选择字号:

 









101824日,按照市编委的安排要求,市纪委、市编办组成督查组深入六县区,就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部门配合约束机制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证启用及机构运行和编制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与调研,听取了推行实名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探讨交流了解决的措施和方法。

督查组每到一县,首先深入乡镇了解乡镇机构改革后党政事业机构运行、领导职数配备、定编定岗定员等情况,随后赴机关、学校、医院等部门单位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座谈了解和实地查看机构编制管理证发放使用、实名制管理运行和编制结构化管理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六县区均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阶段任务,实名制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区实名制管理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实名制推行工作体现了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到位、信息审核和协调配合到位、公示公开和监督检查到位;二是实名制制度运行做到了专网运行规范、台帐和基础资料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证》发放使用规范;三是实名制管理初步建立了推进工作的联动机制,编制使用审核、人员调整补充和工资经费核拨的配合约束机制以及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市编办县乡机构编制科  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