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工作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4 】 【选择字号:

 

 

为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工作责任制,促进支部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完成本办工作任务,特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一、会议和议事规则

1、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分析总结本支部党的建设情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寻找差距,研究确定下季度支部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做到长计划、短安排,促使组织生活常抓常新。

2、党支部要根据党章规定及上级党组织和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合理、准确的确定自己议事范围,既防止应由集体决定提交集体讨论而由个人说了算的现象,也要防止事无巨细或个人分工负责处理的事提交集体讨论的现象。

3、认真执行议事程序。每次会议要提前通知,让党员有所准备;会议讨论要充分发挥民主,适时进行归纳和集中,严格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决定重要问题进行表决。

4、对落实会议决议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注意防止重视决议的产生不重视决议的执行的做法,定期对决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研究相应对策。

二、组织生活会制度

为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确保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规范化,针对本支部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如下:

1、坚持每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

2、每个党员都要增强组织观念,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

3、组织生活会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党员深入进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社会主义特色理论教育、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教育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

三、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民主评议党员。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了加强党员自身建设,严格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对党员作出评价,特制定本制度。

1、每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次。

2、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结合年终工作总结,每年对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评议,促使党员发扬优点,帮助党员改进不足。

3、在评议期间,要充分听取党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四、民主生活会制度

为充分发挥民主,经常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工作中的缺点或错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我县两个文明建设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1、本支部委员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对半年来在党的建设、党员管理、重大决策、职工教育、分工负责的任务的完成情况等,进行一次思想交流,以团结、批评、团结为目的,达到增强团结。

2、通过年终支部工作总结,广泛听取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新的一年的支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3、开展经常性的“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先进事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4、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要进行经常性的培养考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员标准、党员义务等方面的教育,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