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编办开展“学比争促”活动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26 】 【选择字号:

 

  山丹县编办以“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大力整治党员干部慵懒散拖等工作作风,并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单位内部监督,建立“学比争促”工作机制,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学理论,比高度,争当“理论知兵”。利用每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全面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机构编制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自身理论水平,有效激发干部学习积极性。

  学政策,比深度,争当“政策精兵”。采取上级精神及时学、管理规定专题学、具体工作实践学等方式,以学用结合为原则,组织干部学习《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机构编制政策选编》和上级有关文件,筛选出与工作联系最密切,干部群众最关心的政策,进行专题研学,争当将政策筛选到位、解读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的“政策精兵”,促进干部深入研透政策、提高执行能力和落实水平。

  学先进,比亮度,争当“创优先兵”。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先进争优秀活动,始终把“学法规、严守纪、转作风”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开展经常性党纪党规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党规意识,自觉用党纪党规约束言行,自觉做到警钟长鸣。激励干部见贤思齐、学赶先进,在“勇争一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里奋发进取、争当先锋,力争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干部群众、服务部门建设中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