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7-06 】 【选择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县委编办提早谋划,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知识竞赛促成长。“七一”建党节前夕,积极组织参加了由政府办牵头,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团县委、党校联合开展的标准化及基层党建知识竞赛,通过参加县上组织的知识竞赛检验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抓标准化建设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红色教育葆初心。73日,本着就近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到山丹县艾黎与何克陵园开展以“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增强和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真正让党员干部接受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洗礼。

走访慰问传党恩。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我办支部积极与同济药业党支部联合开展“送卫生、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对老党员及扶贫帮扶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及帮扶户的关心关爱。

专题党课强党性。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中共山丹县委党校讲师为全体党员讲“弘扬传统忠德、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的党课,从传统忠德的现代释义、如何理解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政治品质、新时代如何践行对党忠诚等三个方面,阐释忠诚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