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近日,山丹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读好学好党史,在重温党史中坚定信仰、筑牢担当,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相结合原则,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学用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指引,紧密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全力以赴抓改革,创新驱动求突破,确保我办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以学习党史的新成效和工作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编办 李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