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4-09 】 【选择字号:

近日,山丹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为什么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什么”。制定读书班学习方案,要求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作出表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读书班学习方案要求,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书开展重点研读,全身心投入学习,集中精力研读原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明确“怎么学”。读书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沉心静气学习、深入细致体会、心无旁骛思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清单,落实工作措施,狠抓工作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读书班集中4天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史知识测试、观看优秀教育影片、党性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深入思考交流,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王兴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