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开展“民族团结 命运共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近日,县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山丹县博物馆开展“民族团结 命运共同”主题教育活动。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陶瓷古韵”、“青铜耀辉”、“骨玉奇珍”、“百艺荟萃”、“书墨飘香”五个陈展单元,馆内展出的唐代胡腾舞铜人、鄂尔多斯式青铜器、蒙古巴斯巴文字印章、西夏铜印、元代西南少数民族使用的罗斯铜牌、辽、金少数民族生产工具等文物,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全体党员认识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委编办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