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四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4-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山丹县委编办坚持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层级谈话、日常监督“四措并举”,常态化增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内法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政理论水平,夯实廉政建设基础,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二是开展研讨交流,深化思想认识。“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专栏,选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清正廉洁做表率”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落实层级谈话,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三个必谈”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和小微权力清单,签订责任书、承诺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衔接的履责体系,构建起党风廉政建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四是注重日常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开展“五不问题”自查清理,采取提醒谈话、廉政约谈、岗位风险防控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打招呼、扯袖子、咬耳朵”,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县委编办 王斌、李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