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长黄泽元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9 】 【选择字号:

市长黄泽元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29 】 【选择字号:

 

黄泽元在二〇一三年市编委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严控总量 把好关口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源头基础作用

 

822日召开的2013年市编委第一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黄泽元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严控总量,把好关口,科学利用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发挥机构编制管理的源头基础作用。 

 
 

黄泽元强调,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切实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一是从严控制机构编制。要严格控制总量,尽可能地少设机构,少增编制,减轻财政负担。要本着精干高效、综合设置的原则,从严控制市直部门单位内设机构。二是科学利用机构编制资源。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科学调整机构编制。分析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职能调整和编制使用情况,认真研究事业单位编制调剂使用的措施办法,对职能弱化、业务减少、任务不足的单位减少人员编制,将满足工作需要之外的富余编制收回,用于工作急需的单位,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三是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好关口。机构设置不合理,编制核定不科学,容易造成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机构编制部门要从促进全市转型跨越发展的大局出发,以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调研论证机构编制事宜。涉及机构设立和编制调整,不能迁就部门利益,能不设的机构坚决不设,能不增的编制坚决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