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省委编委召开第十次会议林铎主持并讲话

【来源:甘肃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 | 发布日期:2020-09-14 】 【选择字号:

近日,省委书记、省委编委主任、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召开省委编委第十次会议,套开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副省长何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我省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穿体现到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职能一以贯之推动落地落实。有关市县党委要站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要求的政治高度,把组建培黎职业学院、南梁干部学院、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以及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等机构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精干设置机构,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这些机构的职能作用。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落实,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地方各级必须落实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政企分开、事企分开原则,通过撤销、转企、转为公益服务机构等方式,加快推进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坚决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细致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保障干部职工利益,确保改革稳妥有序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