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委编办稳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来源:原创 | 发布日期:2020-04-03 】 【选择字号:

山丹县委编办积极作为,精准发力,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抓好“三个突出”,稳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改革合力。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实施乡镇机构改革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提升大局意识,把握关键环节,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准确把握各乡镇机构编制、发展特点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形成统筹指导、部门联动配合、乡镇主动作为的工作合力。成立县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领导小组,切实承担改革主体责任,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实施改革。

突出改革重点,扎实推进工作。始终将改革的重点放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职能转变、扩大管理权限、理顺条块关系、优化机构设置、推动人员编制下沉和治理重心下移等方面,科学制定乡镇机构设置方案,重点抓好乡镇党政机构设立、事业单位组建、职能职责调整、人员编制落实、“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深化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统筹安排好乡镇机构改革实施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工作实效,服务基层所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简约高效、上下统筹的改革原则,为加强协调配合,在落实优化机构设置、扩大管理权限和下沉人员编制工作中注重听取乡镇意见,确保乡镇机构设置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确保下放的管理权限能够放得下、接的住、管的好,确保下沉到乡镇的人员编制能落实、留得住、用的好。明确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的改革工作任务,突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