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山丹县编办抓紧抓实提升干部能力素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05 】 【选择字号:

 

 

山丹县编办以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抓手,采取“业务考试、交流研讨、结对帮扶、联系基层”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

业务考试“强基础”。着重选择《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试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全县机构编制基本数据,作为业务考试的主要内容,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实现了机构编制干部概念清、政策熟、数字明的目标要求,增强了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交流研讨“谋发展”。围绕“机构编制工作感性认识”和“我心目中的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题,组织交流研讨活动,要求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交流工作认识和心得体会,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出谋划策,增强了干部在新形势下谋求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结对帮扶“促提高”。组织新老干部结对帮扶,老同志将好的工作方法传授给大家,发挥老干部经验足、能力强的优势,达到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年轻干部将工作中的感悟和认识与大家分享,发挥年轻干部思路广、点子多的特点,促进老同志解放思想不断创新。

联系基层“拓思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定期组织干部深入农村基层,不断拓宽眼界、拓展思路,发现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改善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的台阶。